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為何咖啡灌腸在葛森療法中如此重要?


咖啡灌腸在葛森治療法中實在太重要了,所以今天來貼個專文,包含二個重點:
強調:咖啡灌腸不是葛森療法,只是葛森療法四大基石中的一塊

  1. 咖啡灌腸的重要性
  2. 咖啡灌腸的插入深度
二個資料來源都節錄自台灣一位研究葛森十多年的肝膽腸胃專家日昕診所王峰院長



為什麼咖啡灌腸如此重要? 



以乳癌病人為例



Glutathione是我們體內最強的抗氧化原料(排毒原料),它是由3種胺基酸組成(cysteine,glutamic acid,glycine).很多蔬果裡含有它,例如:十字花科蔬菜,薑黃素(curcumin),奶薊草(milk thistle)等.Glutathione會在肝臟與體內的毒素結合(Xenobiotic:環境荷尔蒙, 類雌激素等),再經過GST(Glutathione S-transferase)從肝臟代謝出體外.而咖啡灌腸會刺激GST(Glutathione S-transferase)增加比平常多600~700%,進而增加肝臟的排毒.每個環節都很重要,缺一不可,這是為什麼咖啡灌腸在葛森中如此重要的原因.





適合東方人的咖啡灌腸插入深度


最近葛森家族討論到葛森新書中建議的咖啡灌腸插入深度實在太深,造成之前照做的一堆台灣葛友難受,結果有caffeine buzz的副作用,葛森家族聽了後,同意我可根據東方人嬌小的體型,更改插入深度。所以我花了好多時間詢問葛醫,護士及葛森官方(全都是白人),卻得到不同答案後,我突然想到,有一位腸胃專家的西醫在臉書的葛森療法互助園中,這位醫生本身研究葛森十多年,又正好也是東方人可諮詢,在厚著臉皮詢問後,謝謝這位良醫,他真的很好心,在百忙中回答我的問題。結果最適合東方人體型的深度出來啦。大家注意囉~

以下摘錄自王醫師的話:
"這真是個很重要也很好的問題。首先我們要了解咖啡灌腸真正的基礎生理學:

第一,咖啡灌腸是運用咖啡裡頭的咖啡因(caffeine)及生物鹼(alkaloids)直接從乙狀結腸(sigmoid colon)的靜脈到肝門靜脈(portal vein)直接進入肝臟,刺激膽汁及GST(glutathione-S-transferase)分泌來達到排毒的效果。而直腸的靜脈會直接進入下腔靜脈,所以最好咖啡能大量流入乙狀結腸。
第二,咖啡灌腸國外的插入深度通常都在4至6inches(10~15cm)或12至20 inches。外國人體型較大所以直腸比較長,而他們建議12inches(30cm)其實還可以接受,但東方人體形小,直腸可能沒那麼長,我個人的建議是10~15cm應該差不多。
第三,如果一次灌1000 cc的咖啡,這些咖啡還是會從直腸流入乙狀結腸。
所以插入深度10-15公分以我們東方人較嬌小的體型來說,效果最好 (我都插入約12-14公分,之前排毒期拉到快脫肛時只能插入9公分).哈...但若你個子很高, 如:女生約170公分,男生約180公分,那你和老外一樣的高大體型, 可能要插入快20公分才會舒服唷

另外,匈牙利葛森診所中的醫生,建議的插入深度為圖下,所以每人的深度都不同。
謝謝美國葛森社團中的歐洲葛友提供
有本正確的葛森中文新書實在太重要啦!!請要施行葛森療法抗癌的人,柿子文化那本翻自20多年前的救命聖經可以先不用買,若應急去圖書館借就好,因為書中很多過時資訊及一些錯誤。葛森實驗室的課也可以先不用上,因為主講人未受過葛森官方受訓,加上自己本身非癌症病人,所以也常有些小錯誤,要用葛森抗癌救命的人,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更新:新書已於2016年2月出版。書名:正統葛森自癒全攻略

重點提示:用於咖啡灌腸用的咖啡品牌不重要,烘焙度很重要請選擇淺焙至中淺焙的有機咖啡粉,不可使用生豆,不可使用深焙豆,也不可使用即溶咖啡。生豆的生物鹼太強,會造成人體的強烈不適。深焙咖啡已失去了可刺激膽汁分泌的成份,用來咖啡灌腸不是無效就是效果很有限。


17 則留言:

  1. 我媽媽是胰臟癌末期有擴散到肝,身體有併發糖尿病高血壓,腹部有腹水,請問執行葛森療法時是否還需要吃止痛劑利尿劑糖尿病高血壓的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腹水時,要先處理掉才能開始葛森唷,還有,若你母親之前有化療過,化療過的胰臟癌對葛森的反應不佳, 通常葛森官方不建議做葛森,所以可能你得考慮藥用大麻油.

      刪除
  2. 夏綠蒂您好:我一直有在看您的文章,很感謝您的無私分享!有些問題想請教您:1.我有B肝帶原+慢性胃炎,目前相關指數正常,有定期追蹤,因經濟狀況無法施行蔬果汁療法,只能做咖啡灌腸,除了參考互助園部落格的「咖啡灌腸操作示範影片」外,還需注意些什麼呢?您建議的灌腸頻率?2.老家在雲林六輕旁,我爸最近參加社區健檢計劃,尿液有多項重金屬濃度超標,請問做咖啡灌腸可改善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金屬只灌腸喝汁不夠,美國自然醫學及我當初的葛醫,都會要病人服用黏土。黏土也要特定種類的。你若有臉書帳號,建議加入FB葛森療法互助園社團,社團中有美國有機黏土的供應商,你可和社友們合買,省國際運費。因為台灣我還沒看到合格可吃的黏土。或是你直接上Amazon買。

      刪除
    2. 哦,還有忘了回,只做咖啡灌腸,你的胃炎及B肝帶原不會好,但我了解你無法榨汁的原因,若沒有喝汁,你一週灌2-3次即可。謝謝你,祝安好。

      刪除
  3. 夏綠蒂您好:非常感謝您提供的資訊!我有臉書帳號,只是不太會操作;為了健康,我可要好好認識它了。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Dear妳好,想請問文中提到的葛森新書的書名跟舊版的不一樣嗎? 吃黏土這個好像在舊版的書沒提到? 我有舊版的書?

    新版的裡面會有介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書書名會不一樣,但仍會有葛森二字唷。新書中有提到黏土。但吃黏土新書也未提到。不過新書有其它更新的資訊。畢竟舊書20多年前的書,這中間葛森加入一些新元素。

      刪除
  5. 你好,我男性身材170cm 97kg,目前三高已經多年且中度脂肪肝,請問可以作咖啡灌腸嗎?另外還有其它方式改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若只是單做咖啡灌腸可能效果不會太大唷。在FB葛森療法互助園社團中很多有三高的社友,照著葛森吃吃喝喝加灌腸,都不到一個月三高就消失囉。脂肪肝可能要長一點的時間,所以還是會建議若不做葛森,要低油少塩少糖的全蔬果飲食,外加榨有機蔬果汁,再加灌腸,效果才會比較好唷。

      刪除
  6. 妳好:請問如果病人無法接受咖啡灌腸、使用蒸氣和烤箱的熱療法來排毒、一天三次、每次50分鐘、不知道這樣可以取代咖啡灌腸嗎?有沒有這樣的案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可以。完全不一樣,那些是發汗,又不是幫肝臟解毒,況且如果吃葛森餐,高鉀低鈉,又搞蒸氣大量出汗流失鈉,會引發電解質失衡。想早點上天堂倒是可以如此做。😁

      刪除
  7. 在請教妳:膽囊癌末期、葛森有治癒的案例嗎?還有妳在治癒期間有使用過葛森提到的熱療法嗎?有關熱療法的成功案例多嗎?感謝妳的回答^_^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我個人沒有認識這種案例, 所以無法回答, 建議您諮詢葛森機構www.gerson.org, 他們有較詳細的病人資料庫.
      2. 熱疗法我沒有使用, 熱疗法據我所知是結合B17注射的輔助疗法, 無法單獨用來治癌.

      刪除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