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葛森療法中綠汁食材的選擇標準

做葛森的人都知道,綠汁是葛森中解毒力最強的蔬菜汁。綠汁食材和份量細節,請參考葛森中文資訊網

看過連結後,就知道綠汁食材在台灣要買齊不容易,尤其是夏天,太熱種不出來。所以很久很久以前,葛森療法互助園的社友就在找有機小農契作,可是因為人的問題(也是最複雜的問題),好不容易真心想幫人的社友找到的可契作農場,最後變成三位被踢出社團的人的營利項目了。(實在不想再批評這三位了,他們有苦勞,當然被踢出社團時是很憤怒的,連要燒紙錢給我及我母親的這種惡毒話都說出來了,用盡各種方法咒駡我,還不停地寫文攻擊社團。但做葛森忙翻了,對他們無聊的貼文根本沒時間理會也不予置評。所以在此我不詳述為何此三人被踢出社團及不可信任的原因。總之我的理由問心無愧。)不廢話,直接進入重點~

為什麼這三人接下爛攤子後,費盡千辛萬苦整合出來的菜不符合有機標準?

因為北部的農場30個田是共用幾張有機認証的,我之前早和他們說,一定要等所有的田都有有機認証才可出菜。因為在葛森中,菜就是藥呀!!所以請社友去探訪,有社友回報,在與30個田的地主聊過後,地主說白了,當初是因為"葛森互助園"才契作的,若葛森互助園要把田拿回去服務葛友,他們很樂意,而且進價可以更低,地主說了算!但地主也坦承, 30個田有些田家根本不想做有機,說太累了,要一直被查!但他還是努力說服農家繼續做有機。但是,天呀,這可不得了,那萬一有農家放棄,或是沒認真做,非有機的田會影響有機的田耶!!農藥,化學品,若榨成汁,豈不變成濃縮農藥化學汁?健康的人沒問題,是可以代謝掉的,可是生病的人喝下去,是好轉還惡化都不知道了,這可不行呀!所以不用多思索,這情況不符合葛森,因為葛友真的需要30 塊田就要有30張有機認証的高標準有機菜(畢竟田在北部呀),就讓完全不想把田交接還給互助園的三人組做他們的生意吧。

我實在不想傷害到辛苦種有機菜的小農,因為有的田不想用有機菜,又不是這些有機田辛苦小農們的錯,加上他們都不是露天的,應該有基本的保護措施。但是葛森的菜要求是高規格的,我陥入兩難。想了好多天,覺得病人的命更重要,只好先向小農們對不起了。但為什麼我對北部農場的有機認証如此要求呢?引述一篇農田污染的相關報導,及一位曾參與土壤防治工程的姚小姐的經驗,您就明白了:


"台灣的土地過去受工業汙染很嚴重,20年前台灣環保署開始的初期,我曾在環境工程公司任職,和在國外處理土地汙染有成回台的博士一起工作,例如桃園當年的RCA土地重度汙染,更不用說是過去廢電纜戴奧辛進入土地的汙染,還有台灣過去有很多小型電鍍廠埋暗管將劇毒的廢水排到地下,溪水中。。當時還會有農田旁的工廠,偷偷將劇毒的實驗室光阻液排到灌溉溝渠裡,當時農家還有人養著水牛,水牛喝水就當場暴斃。。。桃園地區的農田因為與各式小工廠比鄰而居,我們當時只能用觸目驚心來形容。。。土地有害重金屬受污染後,靠環工技術處理費用極為龐大,政府與業者都吃不消或只想殺價打折扣或放棄不處理。。。。為什麼我個人會很在乎農場的有機認證,因為有機認證對土壤,水源,環境等汙染有具體的檢測數據。。其他若靠小農良心無農藥的栽種,並不是擔心小農的誠信,也會覺得那是幫土地淨化的感動!但對其土壤裡原有的汙染的擔憂,亞健康者或許還能靠身體代謝處理。。。但癌病者務必留意。。。"

所以北部的農場一定要每一塊田都有有機認証才能用!



那要如何選擇菜呢?

當然要看農場的環境。以下為幾個簡單的重點
  • 已施行自然農法三年以上的田,且四週都是自然的有機環境,所用的肥料也全都是有機物(如有機果渣)
  • 農場四週不可有非有機農田,因為非有機農田噴灑的農藥及化學劑,會隨著風向及雨水,最重要是"土壤"而污染有機農田
  • 農場最好在嘉南平原及其以南,最優的田就是花蓮及台東
  • 山上的無污染田也很棒,山泉水要在水源頭的最好
  • 有政府有機認証的田,或是慈心有機認証的田

其實做了葛森二年,真的從葛森療法學到很多,尤其會發現要種出好的蔬果是一門大學問,選好菜也是一個大學問。如何選菜?就借用一個部落客的文章,詳述了如何選好菜的撇步。(多和小農抬摃也可以學很多唷!)

土壤,就是最好的肥料!!

也在此強推一個超級好片。真的很感人呀!(一定要點進去看預告唷)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若您是病人,要做葛森重獲健康,對於菜的選擇一定要用高規格的嚴格標準審視,因為在葛森中,菜都是藥,也決定了你做葛森的成功率,這三人說我自己病好了,就不管台灣葛友們,真讓人無言,我應該是太在乎病人了,才會變成大黑黑黑臉呀!所以就算我被咀咒到這三人要燒紙錢給我,為了社團中廣大的病人群著想,這黑鍋我也只能背下來了,唉...

只希望這三人能覺醒,知道自己的菜並不符合葛森的要求,真的不能賣給重症病人呀!(有出示有機認証的有機小農的菜,健康人應該還是可以試試,但重症病人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在乾淨環境中的自然農法所種出的菜能量超高,我個人覺得只要自然農夫的人格很端正,就算沒有有機認証,只要四週環境乾淨無污染源,我也還是會向自然農法的農夫買菜,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有機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