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葛森療法後除了因為搞園藝會腰酸背痛得去脊椎按摩調整外,一切安好也不感冒(knock on the wood,感謝老天爺!🙏)。新冠期間被老公傳染新冠時完全無症狀,要不是失去味覺嗅覺一陣子,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感染。因為維生素D能預防新冠也能預防癌症,我一直都高劑量補充維生素D及曬太陽製造維生素D,所以老公二次輕微感染新冠時我也沒有被影響。 祈禱老天爺能讓我一直保持無病痛。

我的生活方式在葛森後全方位徹底改變,以下簡述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1.深度好眠:
我幾乎不熬夜,因為身體自己會在看電視時睡著,所以常晚上10點在沙發上一覺到天明。 

 2.規律運動:
每天最少也會運動15分鐘,平均運動時間30-45分鐘。春秋季時因為玩園藝,只要一開始就是2-4個小時,不玩園藝時就快走。玩園藝好處除了曬太陽,流汗,訓練肌力,還因為手碰土壤而釋放身上多餘的電流。夏季太熱時轉為室內肌力運動及有氧運動,因為腸胃修復後現在吃什麼胖什麼,為了維持體型就更注重肌力訓練。冬季天氣好時室外快走,天氣壞時室內肌力運動及有氧運動。
 
 3.紓壓:
以前愛生氣個性急的我,現在比較少生氣了。工作時也盡量不讓自己因為壓力而緊張或忘了喝水上廁所。每天花時間冥想一下,看網漫,觀賞我們後院的花園及各種鳥類(含蜂鳥),各種小動物,樹林中散步兼吸收芬多精,旅遊,健行等都是我很喜歡的紓壓方式。

 4.飲食:我不吃葛森餐很久了。葛森餐不是均衡飲食,一直那麼吃最終會營養失衡。但我遵循葛森原理,地中海飲食結構是我的飲食結構,食材95%有機。我因為個人喜好,除了果汁啤酒我會一年沾幾口外平時不碰酒類。食物仍是少鹽少油少粗糖,精製的白糖堅決不碰。我最愛美味營養均衡又耐飽的cobb沙拉,幾乎每周至少一次當主餐。不碰蛋糕類精製甜點。偶爾身體覺得需要時會榨葛森綠汁喝。 

 5.排毒:腹式呼吸,運動流汗,一周2-3次咖啡灌腸,彈跳床運動,全斷食及168斷食法,都是我固定的排毒方式。 

6. 平衡腸道細菌環境:每天必吃發酵物(如優格,優酪乳,泡菜...等。)或補充益生菌。維持腸道好菌壞菌的微妙平衡(屁無味道時就是最好的環境)

這個部落格已走入歷史,我的微博消失應該是被徹底封殺了。因為我在新冠疫情期間提到某素對預防新冠的有效性,及一些諷刺中國解封後的亂象。不再隨記與健康狀況無關,而是我要專心過日子。就以此篇為此部進入檔案室歸檔的部落格劃下句點,謝謝大家的閱讀!

傳統cobb sal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