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為何葛森療法在台灣的失敗率較高??

我最常被問的問題是:葛森抗癌的成功率?我根據我所認識的葛友中,略估為下:
沒有化療過直接葛森的,成功率近九成。約87%。
有化療過又復發才葛森的,成功率很不穩定,約莫25%

可是我認識的葛友中以歐美人士居多,台灣我認識做得不錯的,都有先以主流方案治療過(如手術,化療,放療)後,再以葛森防復發,所以我無法判斷。雖然我個人不認識在台灣完全單純葛森的病人,但我不認識不代表沒有唷~。 五年來,接觸幫忙了上百位葛森病人,我個人得出了一個結論:

葛森療法,是個與你四週環境,你個人的自律力和你個人的意志心神及個性息息相關的療法,真的就是在"修行"。


2017年11月2日更新 (應讀者要求,明列我所知道的華人成功案例)
我於2017年十月份正式退出臉書上的葛森療法互助園,也正好是互助園成立滿四週年。這四年來,在華人中,我知道的以全葛森成功恢復健康的癌症案例有我(三陰性發炎乳癌),一位新加坡葛友(鼻咽癌復發)和另外五位住在美國及英國的葛友(三位乳癌,一位甲狀腺癌及一位黑色素瘤)。其它住在台灣本土以葛森抗癌的病人,很令人氣餒的是我還沒有聽到任何單靠葛森的成功案例,最成功的是一位與肺癌共存的八十多歲病人。台灣本土做得好的無癌症病人全都是之前已經以西醫治療後進入無癌期防復發的。所以我越來越覺得,葛森療法太區域性了。因為雖然中國大陸在葛森療法上比台灣起步晚了二年,但用全葛森成功抗癌,腫瘤完全消失的病人,我知道的就有四位(胃癌,二位肺癌,一位鼻咽癌,其中一位肺癌被切掉部份肺組織的還長出了新肺呢),我覺得和大陸地大物博,橫跨南北,自己生產有機蘋果及原本就是北方菜的綠汁食材有很大的關聯。

我在葛森群中近五年,美國,台灣,大陸的群都待過,我卻很胡疑,相比之下,為何美國葛森群的奇蹟如此之多?為何台灣和大陸相比,大陸的成功率還更高??看著台灣一波接一波去世或快速惡化的葛森病人,心中很難過。但為了不影響台灣病人的情緒,一直只敢私下或明示暗示台灣的病人不要單單靠葛森。我原本一直以為也許是華人體質以濕寒為主,葛森大量的生食及蔬果汁加重了濕寒,很多華人都出現胃寒情況。大陸葛友大多都會輔助艾灸逼除濕寒,最近也很多遵照葛醫指示,加入臭氧療法輔助,所以大陸成功的葛友更多一點。

台灣做葛森抗癌低成功率的原因我一直百思不解,直到看到這一篇文章後,我才了解主因之一:台灣農藥使用量是世界第一!我選用此文告知,是因為文章已經寫得很清楚,要如何選擇有機認証。有機不是你隨便說有機就有機,尤其在台灣,地小人稠,就算真做有機,都可能會有鄰田飛過來的農藥,在葛森中,菜就是藥,有機菜的品質,可能在台灣比不上其它國家,大量喝下的"以為是"救命汁實質上卻是濃縮農藥汁,排毒不成反而加重肝毒,加上台灣地小人稠,就算真有機,也常會被鄰田或空氣污染而造成土壤的污染,葛森綠汁中很多食材又是北方喜涼的蔬菜,台灣氣候太熱,這些非本土的舶來菜基本上更難種好,這個關鍵點,可能造成了在台灣做葛森療法的較高失敗率。

現在,臉書葛森療法互助園的管理員們都是居住於台灣的病友或已康復病友,他們比我更了解台灣做葛森療法的現況,若想知道台灣的現況,不妨加入後與他們分享交流。以下為我個人的認知,也許有誤,僅供參考。

葛森療法,在我身上創造了奇蹟,但因為我住美國,全程療程沒吃過一根台灣的菜,而據我觀察,在我所知道的幾大區域中,澳洲,歐洲的葛森成功率比美國更高,再來是中國大陸,台灣我接觸到的真的很慘。在葛森中,菜就是藥,菜的品質是決定是否葛成功的關鍵之一。歐美人士和華人體質根本上的不同,加上澳洲,歐洲,美國的空污少,環境相比乾淨許多,台灣的PM 2.5都直趕北京的紅線指數了,中國大陸地大物博,橫跨北中南,葛森綠汁的食材很多就是他們北方的本土菜,加上大陸還是有不少遠離城市的淨土,菜好水好,病人為了治病搬去鄉下,認真做的葛友超級認真,鉅細靡遺的嚴謹度令人讚嘆,也幾乎全都會加上艾灸輔助趨寒,並且大陸葛友在大陸實習葛醫的指導下,必用葛醫指定的臭氧療法輔助(不像台灣葛友,很多都不愛用臭氧療法)。大陸實習葛醫也精通針灸,畢業於醫學院,所以受過正規的西醫訓練,據我所知,他結合針灸幫病人調理。雖然我很訝異中國大陸的病人成功率竟然比台灣高,可是當想通這多層原因後,就不難理解了。

這裡我無法評論葛醫的不同,因為我台灣和大陸的實習葛醫都沒有用過,不知者不說。但關於台灣的有機業我略知一二,略知一二就說一點。

在台灣做有機很難,有些有機農民為了生存,會偷噴農藥,反正晚期查驗時驗不出來就好,這是俗稱的"黑藥"。也有些農民會用過期無效的有機認証,或是好多塊田分用幾張認証。可是台灣部份的有機農民不懂的是,農藥是系統性的藥,進入了菜就出不來了,驗不出來但吃得下去。這也許就是為什麼台灣葛友我知道有不少人,若長期固定吃某家菜時,就常會一直口破卻好不了,病人傻傻地一直以為這就是好轉反應,但之後想到換菜,很多人一換菜破嘴就復原的原因。在台灣的有機菜,除了可能有偷灑驗不出來的農藥外,就是下重肥。下重肥的菜固定吃久了,也會有不良反應。



治癌不容易,誠心和癌症病人分享經驗,建議您先不要急著打化疗,務必要先諮詢過西醫,台灣懂葛森的西醫(請看我部落格的葛醫聯繫方式),中醫,自然醫學醫師多位醫師後再下決定。葛森療法結合葛醫們這二年來加入的臭氧療法,抗癌的成效相當好若您居住於台灣,以下幾點建議:
  • 可能先選擇無毒的免疫療法,進入無癌期後再以葛森重建體質防復發,您的成功率會更高。(因為台灣已有多位先以化放療及手術進入無癌期的病人,再用全葛森防復發,現在都健康地活著。)
  • 在台灣吃有機菜,千萬不要為了貪圖方便,總固定吃同一家的菜,一定要常換菜,發揮龜毛精神,自己把關食材品質
  • 在台灣若你有在做葛森,嘴巴破了卻一直不好,或是血液檢驗報告一直退步,先檢視水是否有過濾及蒸餾,居家四週的空氣品質,再來就是試試看換菜。
  • 在台灣若你有做葛森,請務必聽從葛醫的建議,加入臭氧療法補助。歐美及大陸葛友結合臭氧療法,癌症消失情況都很好。葛醫固定用的臭氧機連結供參考:http://www.ozonegenerator.com。但臭氧疗法需由擁有臭氧治療師執照的醫師操作,二岸的實習葛醫中,只有中國大陸的張鵬醫師擁有此執照。葛醫的聯繫方式及葛森診所的申請連結,請看我此篇部落格大陸的病人都會完全照著葛醫指示,該加臭氧疗法輔助時就加,但台灣人不知為何,不願意加的人很多。其實,加入臭氧疗法輔助,會提高成功率。
  • 事實上,全世界的葛森疗法成功率和老葛森時代相比,真的是下降了,因為現代大環境更惡化,有從前沒有的問題,如:農藥,基改食物,加工食品(化學食品添加物),無線網路微波,海洋污染,土壤營養貧瘠(如:缺鎂),普遍性地缺乏維生素D...諸多原因,這是現代人所擔之不幸的共業。也因為這樣,現在的葛醫越來越常根據病人的病況結合化放療及標靶。細節請參考"正統葛森自癒全攻略"一書第廿四章254頁。
台灣的有機農也很辛苦,他們為了生存,有些人偷噴農藥也不能全怪他們。由於台灣的現實情況不利做全葛森,再用功再仔細的病人都不見得好轉,做了一年了腫瘤還在,這是我覺得很難過的事(因為我知道其它地區的病人,腫瘤小的多在半年內就消失了。大一點的腫瘤,葛森機構及老葛森醫師都有建議,可動手術切乾淨以減輕身體的負擔,增加成功率)。

台灣的葛森療法,2013年時一開始是由目前已歇業的葛森實驗室推廣,因緣際會我們在網路上聯繫上,他們的病人看到我的成功有了信心,台灣於是掀起一股葛森熱,我也因此與台灣的病友群聯繫上。二位台灣病友成立臉書葛森療法互助園,我因為丈夫是葛森官方家庭訓練師而被找來分享資訊,但我長期旅美,我對台灣病人執行葛森療法時的困難度事實上是脫節的。我只知道我之前聯繫到的病人,常因為現實面的困難度而打折扣,所以葛森抗癌的效果很不好。再來我知道也有很多病人怕被我唸亂做,病人乾脆都不和我聯繫,他們後來的悲劇或不得已去打化療,我也都是間接從病人家屬或其它病人口中得知。葛森療法在台灣,似乎因為符合葛森要求的有機食材難尋,有水土不服的情況,很多結果顯示單靠葛森往往不夠,我也是四年來累積下來的資料庫,才慢慢知道的。

所以,為了台灣的病人著想,我覺得若你住台灣,要不要做全葛森抗癌?該如何整合您的療程?一定要先研究後再好好考慮。選擇更容易成功的方案是很重要的。

癌症,本就是不易治療的疾病,這種"因免疫代謝失調而引起的細胞損毀症",是身體整個系統出了問題,每人罹癌原因不同,真的很難以單一方法就根治。適合A的不一定適合B,像我自己,也是因為葛森療法才能實現無法手術到可以輕易手術。但葛森一年多後,我身體也出現了一些過寒的副作用,必需加入其它與葛森不相沖的自然醫學及中醫,我才能度過難關。我認識的成功葛友中,真的沒有二年只單一靠葛森疗法的病人,歐美成功病人也都像我一樣,在葛森療程的第二年或葛森的晚期疗程中,與葛醫討論後,謹慎小心地逐步加入適合自己體質的其它輔助方法,但前提是都不與葛森療法相沖。

因此若你不幸罹癌,首要之務是冷靜,理解自己可能罹癌的原因,惡化速度快的癌症,若在台灣本土,建議您最好還是先以無毒的主流方案(如:免疫疗法)讓自己進入無癌期後,再以葛森疗法防復發。但若你的癌症進展緩慢,可以考慮直接以葛森或自然疗法調理,不要急著去化疗然而治癌的最好方法,就是病人把主控權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學習了解,做一名聰明的病人,若能自己做到整合出治療方案,不問他人只問自己地全力去試,那麼你就很可能就是那位創造奇蹟的人。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葛森疗法的原理很棒,它所教授的生活方式也真的很適用於人體。非癌症慢性病患者,我真的很推荐你用葛森,居住於台灣的慢性病病人,很多也用葛森就輕輕鬆鬆恢復健康。諮詢過西醫,台灣懂葛森的西醫,中醫,自然醫學醫師。這些醫師們的意見都聽過後,再根據您自己的體質及癌型,選擇一個最適合您及有最高成功率的疗法。就算是主流疗法,之後能輔助防復發的方式也很多,郭林氣功,斷食排毒及葛森疗法或類葛森飲食+排毒,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千萬不要因為選擇錯誤,而錯過黃金治療期。

葛森療法它很好,可是它不是神,更不是魔術。居住於不同區域的葛森成功率也很不同。唯有當一位有智慧的病人,了解自己的體質對症下方,才是提高成功率的王道。

祝重症病人每位都能成功恢復健康!加油!

11 則留言:

  1. 我加入這個互助園才一天,是想問台灣成功的癌症病人有幾位?結果他們回答得方式很奇怪,完全不正面回答,提了幾個根本不是癌症的人,口氣也不太好,還有一個做了一年腫瘤還在的人叫成功?(很怪的邏輯),還提到一位黃小姐說她很成功,我查了一下,根本就是先做過化療用葛森防復發而已.最後叫我自己去看美國葛森社團還叫我自己去做統計。美國葛森社團的成功病人檔案長到看不完,台灣的我卻問不到, 再問時我的帳號就被臉書關掉了.我知道我申請加入互助園時有老實說是我第二個帳號, 為了我阿媽的隱私開的, 也許是互助園的管理員檢舉我這第二個帳號才會被臉書關掉.一個簡單的問題, 在台灣有用葛森治好的癌症病人嗎??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結果東扯西拉一大堆沒正面回答有沒有,我只看到一個叫Lucy Wu的說她八十一歲的母親體力好,可是沒有提到腫瘤是否消失?看了你這裡的文章,覺得很可能應該就是與癌共存的那一位.葛森做幾天功課下來覺得它很難做,幫手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這麼難做的療法,在台灣也沒有成功的人,讓我知道我阿媽還是去找中醫和免疫療法更好一點.謝謝你的文章,很誠實很用心,深深感覺你真心為病人好,對我們彷徨的人很有幫助。台灣的商人就不要理他們了,你太誠實,擋了他們的財路才會這樣,但老天爺會保佑好人的.保重,希望能看到你繼續寫好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鼓勵,我的誠實這幾年來也替我自己惹了不少麻煩還顧人怨,哎~只要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選擇最容易成功的療法,我寫文的目的就達到了。互助園我已退出,之後的發展也不是我能評論的了,只真心希望生重病的人都能夠成功重獲健康,不管是用什麼方法都好。沒生病的人也能長保健康,能夠天下無病痛就是最美好的事了。也祝您阿媽能一切順利,不受病痛折磨安享天年。謝謝您~

      刪除
    2. 我記得我很久以前有編輯過成功案例檔案,可能因為我關掉臉書帳號所以你看不到。不過我應該早把檔案列於中文資訊網上的復原案例中了。www.twgersonsupport.org 。若您只想看癌症病人,那很不幸的是不多。不過葛森療法我覺得在台灣還是很適合用來治非癌症的慢性病,及化療後的防復發及排毒,互助園中相當多的台灣葛友都做得很不錯,復原得很好或是慢性病輕輕鬆鬆就治好囉~

      刪除
  2. 葛森在台灣還有一個嚴重問題是,不管有沒有農藥,菜跟水果都被改太甜了(育種),你能想像我榨了台灣種的山苦瓜/沖繩苦瓜汁,居然沒有什麼苦感嗎(我自己拿一整顆現榨的,不是外面賣已經榨好的)?我喝過沖繩在地現榨的苦瓜汁,是非常標準的苦瓜味,讓旁邊試喝的小朋友臉都皺成一團呢!更不要說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蘿蔔汁。

    攝取的糖分太高,即使是天然糖,絕對還是會影響抗癌成效。

    ----

    中醫在講的濕寒體質,跟糖分過多有絕對關係,糖多生瘀痰,這就是無法排濕體質在飲食這部份的來由原因!所以會看到台灣很多人喝紅汁沒多久就出問題,國外卻鮮少又這狀況,其實大部分不是在體質,而根本原因還是在食材本質。

    所有跟皮膚相關的病症,比如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等等,都跟糖分攝取過高有關。醣類攝取過高也會,因為最後除了纖維無法消化,其他在體內通通會轉成糖分,只是至少複雜多醣類還需要時間轉換,然而像榨紅汁這種直接破壁得來的蔬果汁,沒有了纖維,是直接糖分就釋放出來被病人喝下了,所有很多病人喝了產生皮膚問題,一點都不意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精闢專業的精彩見解,希望更多人能看到您的分析,謝謝您!

      刪除
  3. 請教乳癌手術後,該怎麼定期追蹤有無復發呢? 不知你目前是如何定期追蹤檢驗有無復發? 因為自己除了超音波外,不想做任何CT、骨骼掃描等有輻射致癌可能的追蹤檢查,所以現在很苦惱該怎麼做日後後續的定期追蹤?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驗血驗尿一定要做,驗血時一定要驗腫瘤指標CA 27.29.若CA 27.29有一直升高的趨勢,就很可能有復發的可能,不然就不用擔心。

      刪除
  4. 母親肺癌轉移腦癌
    頭痛欲裂,如果我讓她回家做葛森療法,頭癌痛時應該怎麼辦?
    有癌痛的人如何脫離西醫的止痛下回家全心做葛森療法,拜託指點迷津🙏很無助、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腦癌是不一樣的癌症。切莫自行決定,因為葛森療法療癒反應會讓腦壓升高,若轉移處在致命點,病人反而會癲癇,昏迷甚至死亡。晚期癌症病人若要做葛森,請先諮詢懂葛森並經過訓練的醫生。目前在台灣的是楊海醫生和懂葛森但未做葛醫的趙鴻承醫生。請Google 搜尋他們現任醫院,務必諮詢過專業醫生再決定。

      刪除
  5. 請教咖啡灌腸的器具是不需要診斷書就可以買到自己做的嗎?
    1、57健康同學會2011年391集,有王康裕....很多醫生分享,但是那些程序真的是病人可以隨心所欲自己在家做的嗎?
    2、另外,陳月卿老師的“他的癌症消失了”一書提到蘇起先生治療癌症沒用到咖啡灌腸,想請教咖啡灌腸在“葛森療法”中的必要性與定位,究竟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問題在"正統葛森自癒全攻略"一書中都有詳細解說。另外,陳月卿他們沒做葛森,所以沒有啟動葛森療癒機制。他們是中藥食補法,不需要灌腸。咖啡灌腸不需要醫生在場,自由在家正確操作很安全,除非恰巧是0.1%的特殊體質者,這種腸壁特別薄的人灌腸會出血,不可灌腸。

      刪除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