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主流醫學說葛森療法不安全?? 釋疑篇

雖然我正式退出所有相關葛森療法的中文群組及社團以避是非,但我仍會不定期地客觀寫出我對於葛森療法所知道的一切,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正因為我不是商人,不以葛森療法營利,所以我不會為了利益昧著良心說話。

葛森療法受到主流醫學懷疑的多是以下幾點,近五年來,以我觀察到的上百位葛森病人來說,我一一釋疑:

1. 電解質失衡

釋疑:主流西醫在這部份其實並沒有錯,葛森是大量的低鈉高鉀飲食,在葛森中唯一高鈉的飲食是它必喝的Hippocrap soup(希波克拉底湯,華語葛友們簡稱為波波湯) ,若不喝此湯,像我一開始開葛時一樣,過一陣子後會出現嚴重的電解質失衡,我還記得我當初發作時心率高到感覺心臟快炸掉,全身軟趴無力,喘不過氣,把我母親嚇到哭得亂七八糟,我自己也嚇到,差點因此提早離世,還是趕緊灌下温塩水才救回一命。所以請務必喝波波湯,才不會造成電解質失衡。

2.造成便秘或結腸炎

釋疑:主流醫學其實這部份半對,大量的灌腸,尤其是頻繁的蓖麻油灌腸,若沒有即時補充益生菌及鎂,灌腸排出液體時,容易讓礦物質流失,尤其是鎂的流失,就容易造成便秘。不過當肝臟恢復健康,其實是不會影響排便功能的,所以說主流醫學半對。葛森療法也半對,因為在老葛森醫生時代,土壤中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還算富饒,光喝葛森綠汁是可以補充足夠的鎂,可是現代土壤越發貧瘠,光喝葛森綠汁不另外補充純鎂,其實是不夠的,有時候我會想,也許葛醫沒有另外補充鎂及益生菌,可能也是造成現代葛森療法抗癌成功率下降的主因之一。

3.脫水

釋疑:主流醫學其實這部份不正確,他們可能把完全不同的大腸水療和葛森療法中温和緩慢的咖啡灌腸混為一談。在葛森中其實不會脫水,大量的蔬菜汁,波波湯及沙拉,是不可能脫水的。可是若有些人根本只有做咖啡灌腸,也沒喝到足量的水,最常見的是灌進去的咖啡液都不見了,什麼東西都沒出來,那是因為身體缺水,直腸於是就吸收了也是水份的灌腸液,解決之道:多~喝~水(全葛森者喝汁不喝水),最好是多喝有機蔬果汁即成。


4.腸出血

釋疑:這點其實主流西醫完全正確,但真的是很少見的案例,可是有些人天生腸壁較脆弱,一灌腸就大量出血,我近五年來在上百位葛友中見過三個案例,流出的血量是真的驚人,這種人千萬不能做咖啡灌腸。不過我強調,是稀少案例,絶對不像主流醫學的誇大其詞

5.流產

釋疑:這點主流醫學也正確。主要是因為在灌腸時,會造成子宮收縮,所以常有葛友覺得來月事時,一灌腸似乎血量就變多。若你有孕在身,其實真的不建議你做咖啡灌腸,因為有其風險在,雖然歐美葛友有人在懷孕時灌腸,有人沒問題,有人卻因此提早去婦產科報到,但既然有宮縮的風險存在,你也不知道你子宮的耐操強度,請準媽媽們還是不要以身試法較安全。

6.哺乳

釋疑:這點主流西醫也不能說他們錯,因為他們有做過分析及研究,母乳中有來自母體的各種毒素(如:水銀,環境荷爾蒙BPA,鉛),咖灌時刺激釋放擔汁進而替肝臟解毒,就連中醫都反對在哺乳時做咖啡灌腸。中醫的說法是因為咖啡灌腸時會加速血流及刺激膽汁分泌來解毒肝臟,在血液全身循環時,勢必影響乳腺,你不知道流去乳腺的到底是不是有毒的,這種循環可能會造成嬰兒吸入的母乳其實是毒奶。若媽媽們有便秘,建議還是暫時用温和鎮靜的洋甘菊液灌腸吧,等過了哺乳期再來好好排毒。


7.飲食造成更虛弱

釋疑:這點其實是很多葛友共同的心聲,我自己也經歷過,主因是突然無油,無塩,低蛋白,這種巨大轉變及電解質的改變,身體一時適應不了,加上癌症病人本身多已體弱,有人可能已被化療摧殘得不成人形,身體中的總蛋白質已低下,突然的葛森低鈉高鉀特殊飲食,真的是很容易會讓不少的病人感覺更虛弱。葛森機構及現代葛醫們也注意到此現象,現在他們已會針對病人的血報來做飲食上的調整。重症病人找葛醫設計個人化療程是真的很重要,因為其實葛森就是西方版的中醫,葛森中的血報=中醫的把脈,葛森中的個人化療程=中醫的藥方。個人化療程葛醫得根據病人的病況時時調整,和中醫隨時調整藥單,其實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8.加速癌症進展

釋疑:這點主流西醫並沒有錯,我接觸過的上百位葛森病人,這比例實在是太高了,尤其化療過又復發的,實體腫瘤仍存在的,葛森一個環節做不對或是體質關係的,在進展中的癌症病人太高的比例一做葛森反而更糟。(很可能和區域性的有機菜品質有關,或是與第七項有關係)。有機菜若非真有機,大量喝下的蔬菜汁實際上是農藥濃縮汁,事實上更是短期內加重了肝臟及血液的毒化,讓病人自體中毒更深,於是病人更形虛弱,癌症快速惡化就更有可能。這點真的無解,很多是看老天爺的幫忙,因為每人體質不同,病況不同,反應不同,有機菜的農家不同。但有一點很重要也是很確定:若病人血液報告中的肝腎功能已失去基本功能,這時連神仙都救不回來,也不能做葛森療法,若仍強迫病人做葛森,幫助真的很有限。能否做葛森,請準備好病人最新的血液尿液報告後,諮詢葛醫來判斷。

9.喝生牛肝汁死亡

釋疑:是的,的確有此事,因為牛肝受到彎曲菌污染,結果葛森病人因此得了敗血症,全數死亡。自此葛森機構早已拉掉榨生牛肝汁喝,現在的葛森療法療程中並沒有生飲小牛肝汁了,已經以服用肝萃取膠囊及注射B12+肝萃取液來取代,所以可以放心。

最後,要提醒大家,葛森療法是一套嚴謹有系統的自然療法,共包含了汁(葛森紅汁綠汁),餐(葛森無油無塩低糖無動物性蛋白質餐及波波湯),灌(咖啡灌腸),補(個人化補充品)四大環,環環相扣缺一不可,若隨意取其中一環做,你都更可能出現以上西醫所提的幾大風險,再次轉貼葛森機構指定用書"正統葛森自癒全攻略"的讀者警語
葛森療法在未深入了解前別亂做,一定要照著書做正確,並找正規葛醫設計個人化療程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