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葛森療法中對應痔瘡的緩解方法

前言:
我已寫信向美國葛森機構報告我正式退出臉書葛森療法互助園及大陸各葛森群組一事, 葛森機構理解我不想與人爭是非的心意,也同意讓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持續分享有關葛森療法的有用資訊,讓有需要的人能受惠,所以我仍會不定期地在這裡分享及翻譯與葛森療法有關的文章。

做葛森療法開始排毒的人,有不少人會有痔瘡惡化的好轉反應。痔瘡,在葛森的說法中,與肝毒有關。我家那口子曾親身經歷過此難受的好轉反應,據他的說法,痔瘡一開始會惡化,然後過幾天變好,之後又會突然出現,過幾天又消失,又出現又消失,就這麼循環幾輪後,等肝毒排到一定程度後,痔瘡就會完全根治,永遠從你的生活中消失。

痔瘡圖解

但痔瘡惡化時應該真的很難受,葛森機構特定指導的緩解做法為"坐浴"。

作用:增加骨盆腔的血液循環及加速痔瘡好轉

需要的設備:

  • 二個夠大的浴盆(臉盆)或一個浴缸及一個浴盆。
  • 一個盆裝熱水,一個盆裝冷水
  • 浴巾
做法:
  1. 在一個浴盆中倒入你能忍受的最高温度的熱水,另一個浴盆倒入冷水(約攝氏10度-20度之間)。熱水的高度約剛好在你坐下時蓋過你的肚臍眼,冷水高度約剛好在你肚臍眼下方。
  2. 一開始先在熱水中坐五分鐘,大腿和小腿不要放入浴盆,請留在盆外。如下圖示:
  3. 五分鐘後立即換坐入冷水盆中三分鐘。
  4. 重覆步驟2和3三次,以坐冷水盆結束此步驟
  5. 用浴巾拭乾後休息。

原因:
坐在熱水中時,加速血流至熱水處,坐入冷水中時,血流被推出冷水處,這樣造成的幫浦作用,能加速骨盆腔區的血液循環,而加速排除此區的阻塞。

翻譯自葛森機構所出的Gerson Basics Manual 第98頁。



5 則留言:

  1. 認同妳的做法!其實從葛森自癒全攻略出版後,我就鮮少在互助園發言。我瞭解的書中都有,這本書已完全能滿足做全葛的需求,階段性任務已達成,遠離是非好好去過妳的人生,祝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您的支持及祝福,我也祝你健康平安幸福!😊

      刪除
  2. 你的贡献不可磨灭,它已经发生了,不管你在与不在。

    回覆刪除
  3. 单纯咖啡灌肠能否缓解痔疮,这是我一直疑问的问题,故请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飲食及生活習慣未改,只靠灌腸效果有限呦~畢竟痔瘡是肝毒的表現之一。

      刪除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