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葛森式孢芽甘藍及蒜泥無蛋蛋黃醬

我個人已不做葛森近三年了,大蒜烤孢芽甘藍淋紅酒醋是我最愛吃也最愛做的菜之一,但因為烤的温度是華氏425度,不符合葛森餐只能用低温烹調的規則 ,所以在做葛森療法的人不能吃,雖然它的食材全是葛森允許的。

這篇文章翻譯自美國葛森機構的文章,原文出處請參考這裡。看起來葛森機構是改良自美國人很愛吃的一道菜"蒜味奶油烤孢芽甘藍",因為做全葛森的人不能吃奶油也不能高温烹調,所以想吃孢芽甘藍菜,又在做全葛森療程的人,就只能吃這種葛森式的囉!

圖片取自網路的。為原版的蒜味奶油烤孢芽甘藍


葛森式孢芽甘藍

食材
1/2磅 孢芽甘藍
1/2  洋蔥
2瓣  大蒜
蘋果醋(可加可不加)

做法:
1。洋蔥和大蒜切片,放在鍋底
2。去除孢芽甘藍菜堅硬的莖,對半切後加入鍋中。
3。再加入蒸鎦水,不加蓋,以中高温加熱到出現蒸氣
4。此時再蓋上蓋子,當蓋子變熱時,將温度降至低温(小火)後燜煮40分鐘
5。最後,加入一杯有機蘋果醋,蓋上鍋蓋,再煮5分鐘

蒜泥無蛋蛋黃醬

食材:
1/2杯 優格(必需要是有機及無脂的)
1顆檸檬 檸檬汁
2瓣 大蒜
新鮮的巴西里,提味用

做法:
1。將所有食材放入食物處理器,開機後拌勻直到達到如奶油般的感覺
2。最後在醬料上灑上巴西里

葛森機構的食譜到此就沒有內容了,這道菜並不是華人們熟悉的菜,所以若真像我猜的,葛森機構是從原始版的蒜味奶油烤孢芽甘藍改良而來,那麼可以把這裡的葛森式無蛋蛋黃醬淋在煮好的孢芽甘藍菜上後享用,或是直接拌在一塊兒吃,應該味道都還成。

若需要更多的食譜,可以至葛森機構官網上購買他們最新出版的葛森食譜

16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之前臉書名字是李方,現在是李國妹那位。
    無意間發現你的布落格,看你很健康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方您好,想念妳這種元老級的好葛友!!祝您永保健康快樂!❤

      刪除
  2. 绿妹妹,您做全葛森时用的是天使机还是诺瓦克?我看您的部落格用的是天使机。台湾有人在传您用的是诺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使機不是葛森機構指定款,東歐,蘇俄,中國大陸無法買Norwalk, 所以那些地區的病人用天使機的很多, 澳洲, 歐洲葛森診所都有很多人用天使機抗癌成功, 所以天使機算是能用來抗癌的第四款地下機。

      刪除
    2. 我不喜歡Norwalk 的口感,而且亂噴汁,所以只用了三次就改回使用天使機,所以是用Angel 5500。昨天的留言我覺得不妥,因此今天修正重新回答。

      刪除
  3. 回覆
    1. 照片是原始食譜;真的很好吃。葛森版我沒做過,但應該也不錯吃吧。

      刪除
  4. 好久沒看到你的文章了,一切可好?我想現在的你應該忙於工作,我們曾在空中交談好幾次,有一次因為Carlos的回信,讓我們倆笑了好久.祝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我一切都好,我現在飲食走地中海式的均衡飲食,偶爾咖啡解毒一下,葛森綠汁也沒有每天榨,有榨汁喝時就加我想要的食材,所以也不能算是葛森綠汁。我聽說大陸那裡做葛森療法的抗癌失敗率遠高於成功率,和台灣一樣,所以我不想再強調純葛森療法。葛森機構也越來越往以葛森飲食為主幹的整合自然醫學方向走,我認為我中文版審譯好後,志工任務已了,因為很久沒關注葛森療法了,所以也就沒再繼續發文。謝謝您的訊息,也祝您一切安好。😊

      刪除
    2. 我完成三年葛森後,其實只有開始灌腸戒不掉,畢竟紮實執行三年,心理上的克服遠過生理.也是做了葛森,才覺得本想素食是不適合我的,仍然有一些整合療法在我的生活中保養,但真的心情的愉悅才是重要,如果回台灣也北上,再讓我盡盡地主之誼。

      刪除
    3. 很同意,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還是選擇對自己最有效的方式才是王道. 祝您永遠保持健康快樂! 謝謝您......

      刪除
    4. 請問您之前有分享過一本營養品的評比書,我遍找留言沒找到,方便跟您請教這本書?感謝

      刪除
    5. https://www.amazon.com/gp/aw/d/0981284043/ref=mp_s_a_1_2?ie=UTF8&qid=1474740823&sr=8-2&pi=SY200_QL40&keywords=nutrition+supplements+guide&dpPl=1&dpID=51kTZZkgq8L&ref=plSrch

      刪除
    6. 書名: NutriSearch Comparative Guide to Nutritional Supplements
      作者:Lyle MacWilliam and

      刪除
  5. Charlotte 我 (李國妹/李方)
    很想念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方,你最近好不好呀?我也想念你們,😊希望台灣的空汙能徹底改善,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刪除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