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葛森機構上新菜-高麗菜卷

葛森機構宮頸健康意識部落格文章中,葛森機構把高麗菜及蘋果,蘆筍,孢芽甘藍,洋蔥和大蒜等列為葛森療法中的招牌食材,因為它們富含能抗發炎,抗糖尿病及抗癌的黃酮類化合物。

高麗菜(卷心菜)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抗癌物質:包括維生素C,錳和十多種顯示有助於其抗氧化能力的酚。它也是豐富的纖維來源,對改善消化能力非常有幫助。

高麗菜(捲心菜)還能通過調節炎症和改變體內炎症系統中消息傳遞分子的活性來支持消化道,在某些情況下還能改善人體的解毒系統,使細胞的毒性更小。

葛森療法食譜一書中的高麗菜捲菜(卷心菜捲)食譜是完美的膳食準備!所有你需要的是簡單的內餡(糙米,大蒜和百里香)及三分鐘的水煮高麗菜(卷心菜)葉,瞧!午餐時間或放學後的零食時間,就能享用到美味,易做和健康的食物。

圖取自葛森機構官網
做法:


食材~
  • 1小顆高麗菜(卷心菜)
  • 3杯煮熟的糙米
  • 2-3瓣蒜
  • 1茶匙切碎的百里香
  • 符合葛森標準的淨化水(如:蒸餾水,R/O水)
步驟~
  1. 小心地從捲心菜的根部取下八大片葉子。
  2. 在煮沸的蒸餾水中浸3分鐘,或直到葉子柔軟。
  3. 從水中取出捲心菜葉片並除去多餘的水分。
  4. 將其它的食材拌勻成內饀,將大約1/3杯的內饀放入每片菜葉中,折疊兩邊,然後向上滾動。
  5. 配上葛森簡單番茄醬(請見Gerson Therapy Cookbook第148頁)。
*變化版*
混合小扁豆(葛醫解禁可吃時)或任何其他的煮菜。 我們建議所有加入的蔬菜都切成小塊。

以上翻譯自葛森機構官網

4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你推薦台灣的葛森醫生和自然療法的醫生,前一陣子被診斷出胃癌,但因為我個人比較傾向自然療法,無意中看到你的文章,所以想詢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聽到您罹患胃癌,台灣還沒有正規的實習醫生,只有實習葛森醫生。您可以看我另一篇文章,有列出所有至葛森機構受訓過的華語醫師聯繫方式。因為我都沒用過這些醫師,所以沒有特別推薦。若您要找自然療法,我不住台灣很久了,所以陌生,建議您Google,應該可以搜尋到台灣的自然療法醫師。胃千萬別讓腫瘤外科全切,能不切最好完全不切。胃癌很多是吃出來的癌,相對好治,用自然療法痊癒者時有所聞,所以祝您一切順利。

      刪除
  2. 在您的部落格諸多文章裡受益良多,非常感謝…期待您持續的分享,也祝福您永遠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找時間再來翻譯食譜。最近葛森機構配出好多新菜呦~

      刪除

隨記最終篇

最近徹底刪掉我六年沒用的臉書帳號,刪前和一些老朋友及老葛友再次聯繫上。大家都擔心我為何在網路上消失?部落格沒更新,微博也消失了。“這人還活著嗎?”應該是搜尋到我這個隨記的網友最想知道的吧? 今天是美東時間2023年9月13日,距離我的確診日超過10年,停做葛森療法超過八年了。停做...